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生活娱乐 > 正文
毛衫小镇邂逅阿里 数字化升级让中小企业“躺赢”
阅读[6]作者:牛海滨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9/12/16 9:41:12

    临近年关,东莞智淳服饰的吴潇会想起前几年那些手忙脚乱的日子

    东莞市顺兴四路,离全国毛衫重镇大朗汽车总站这个核心枢纽,只有不到3公里。

    这条路是吴潇闭着眼不会走岔的。过去十年,智淳服饰一直都处于传统的销售模式,全国各地的跑业务,年销量一亿的背后,多的是辛苦和汗水。

    受制于线下传统竞争的激烈,吴潇也去尝试电商的路。由于自己缺少店铺经营经验,极少的浏览量以及订单让吴先生焦躁不安。三个平台的三个店铺,以失败告终。

    “工厂的经营不同于线下店铺经营,缺少经营方便的经验,再加上又是线上经营,缺少专业的知识。”这是吴先生第一次接触线上销售后的总结。

    今年七月,阿里1688“厂货通”项目再次找到吴潇,此时的吴先生已经不再是几年前的“小白”,以一款自己工厂生产的V领100%美丽奴羊毛衫作为合作切入点,价格作为全网最低,大促期间通过直播,拼团等流量集单,当天实现1000件以上的订单销售。

    曾经要满世界找代理商,现在只要专心生产,通过1688提供的平台,就能把品牌广告打出去,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都会主动“找上门来”。

    这话在以前,吴潇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在他看来,厂货通项目为企业提供专属智能商品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平台大数据市场提供下游需求数据,让企业们精准开发商品和备货,为企业提供专属智能商品服务解决方案,而且,平台还可以帮助工厂运营店铺,处理售后,这对于传统工厂而言,不仅不用花时间经营,还可以更好的将注意力集中在生产方面。

    有了1688加持,将产品生产出来并卖掉,并不是太难的问题。但店铺要往下一步发展,则必需更精准、更聪明的生产和销售——中小商家的资金实力并不雄厚,备货太足会压住周转资金,备货不足又容易断货断码,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

    “厂货通项目很好的解决了回款缓慢的问题,资金变现快。而且,厂货通最大的优势,打破了原来的固定订单模式,增加了商品的曝光量。”吴先生说到。

    来自跨国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在2018年发表的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在中国,数字转型升级较快的企业,营收增长率是其他企业的5.5倍,销售利润率是2.4倍。而在阿里的全面赋能下,产业带的中小企业成为了中国最早一批享受数字升级红利的企业。作为全国最大的数字化采销平台,今年开始,1688深入全国145个特色产业带从供给侧推进数字化。

    1688整合阿里系全渠道通路,通过平台大数据洞察市场需求,帮助企业精准开发商品和备货,通过本地化运营和供应链服务,让工厂可以专注生产,将复杂的经营交给阿里,为优质供给确定性集单,拓展淘系下沉市场、海外市场,让源头厂货通天下。

    今年10月,1688和东莞合作,打造数字化产业带试点城市,用一套制造在线化、流通智能化、产地品牌化、本地服务网格化一体的产业带数字化方案。要在未来两年内,帮东莞10万家企业实现数字化,线上销售额破千亿元。而在阿里的全面赋能下,阿里平台上的产业带中小企业成为了中国最早一批享受数字升级红利的企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