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智能科技 > 正文
中国平安借领先全球的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昂首前行
阅读[6]作者:平安产险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8/11/14 14:15:40
  未来十年科研投入将达人民币1,000亿元 (150亿美元)
  领先技术赋能金融服务及用户生态
  香港、上海,2018年11月7日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票代码:香港证券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展示其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成就,支持“金融+生态”战略推动未来增长。中国平安预计,未来十年的科研投入将达人民币1,000亿元 (150亿美元),用以巩固其在金融服务行业的领导地位。
  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女士于集团今日在香港举行的以科技为题的投资者开放日上表示:“我们对科研的持续投入正在取得成果。中国平安已经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计算等引领金融行业未来创新发展的尖端技术建立起全球的领导地位。”
  集团将每年收入的1%用于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的研发。中国平安在过去十年共投入70亿美元于科研投入,预计未来十年的投入将达150亿美元。
  中国平安的科技发展对其“金融+生态”战略的执行至关重要。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在目前及未来将持续赋能集团的五大生态圈 - 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及智慧城市服务。通过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五大生态圈中,集团将可实现与客户全方位无缝接触,并提供能满足用户需求的金融服务,从而扩展更多业务。
  中国平安的科技发展具备四个主要优势:
  丰富的业务应用场景 - 通过其生态系统所涵盖的数百个城市及数以百万计的业态实现;
  大量真实生活数据 - 覆盖8.8亿人口,涵盖金融、交通、医疗、教育和日常生活领域的数据;
  具备雄厚实力的人才 - 五家研究机构、 23,000多名科技专才、逾1,000多名顶尖科学家及两个海外研发中心;
  长期投资 - 过去十年已投入70亿美元,未来十年将投入达150亿美元。相对传统同业健康的利润增长和净资产收益率水平使我们能够对科技进行重大的长期投资。
  除此之外,平安五大生态圈在众多领域领先市场,其中:
  金融服务:金融壹账通作为最大的金融服务SaaS平台,为483家银行(包括93%的城市商业银行),42家保险公司以及24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其打造全球最大的商业区块链平台拥有40,000个节点,涉及200家银行,20万企业和其他500个商业和政府实体。其区块链TPS(每秒处理交易)达到50,000宗/秒。
  医疗:平安好医生作为最大移动健康门户网站,拥有约2.5亿用户(月活跃超过市场排名前2到10位的同行总和)。
  汽车之家:作为拥有全国最大线上流量的汽车购买、代工制造商及经销商平台,汽车之家自平安在2016年收购后市值增长超过3倍。
  智慧城市:平安智慧城市作为国内领跑者,在全国超过60个城市运行115个项目,与政府在流程、管理、服务与技术方面紧密结合,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陈心颖表示:“平安的战略由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愿景所引领。在过去十年,集团通过科技应用以追求创新、降本增效、优化体验及强化风控,成功转型其金融服务体系。”
  集团零售客户及用户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9月底,平安零售客户达1.82亿,五大生态圈产生的互联网用户超过5亿,占2018年前九个月新增3340万客户的34.8%。
  对于科技前景,陈心颖表示:“科技进步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业务经营的方式。中国平安走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变革的前沿,尤其是在‘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我们用科技赋敷能合作伙伴:从香港金融管理局的贸易联动至服务3,013家金融机构,通过手机寻求贷款买车,寻求医疗咨询及为孩子制定教育计划等。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已在帮助人们更好地生活,完成他们的人生目标。”
  编辑注
  平安于投资者开放日介绍其科技及生态系统的成就及发展。
  人工智能
  过去70年,人工智能由于缺乏算力和数据而导致失败。获得丰富的商业场景及海量的现实生活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而这正是平安的核心优势:
  顶级人才:逾千名人工智能专家、5家人工智能研究机构、逾10家世界一流的合作研究机构
  全面应用场景:拥有全牌照的金融服务公司、五大生态圈及超过400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尖端科技:在7个面部/微表情识别/光学字元辨识等领域的国际竞赛中取得第一名
  海量现实生活数据:30年的金融专长及数据积累、8.8亿个客户及超过8400万个企业数据、金融标准数据安全。
  区块链
  区块链的未来在于创建一个全连接的网络。平安拥有首屈一指的区块链技术及全球最大的商业区块链网络。
  领先技术:最强的“零知识认证”(Zero-Knowledge Proof)解决方案,延时小于0.05秒
  平安的区块链吞吐量高达每秒5万宗交易
  最大的商业区块链平台:覆盖4万个节点,包括200家银行、200,000家企业及500个其他实体
  平安的区块链已应用至多个现实生活场景,包括香港的“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及金融壹账通在国内推行的智能供应链金融平台
  强大团队:专业水准极高的一群科技、金融及资讯科技专家
  云
  平安的业务增长带来的需求,推动了平安云的发展。公司花了5年的时间向云模式转变,目前,80%的生产环境(4,000个业务系统)采用云模式。平安云在集团的五大生态圈中亦正快速扩张中。到目前为止,平安云是中国最大、应用最广泛的金融云,已获得9个权威认证及逾400个专利申请。
  云服务在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巨大发展,许多人认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平安认为传统行业生态圈的云服务市场还有巨大发展潜力,云市场在这方面的渗透相对不足。平安云将专注于拥有市场潜力的,相当于2018年整体云市场规模7倍的五大生态圈。
  平安云的价值主张及优势
  安全性与合规性:中国最高级别的金融云,获得9项权威认证
  稳定性及可靠性:云核心技术拥有逾400个专利申请;98%以上的端对端覆盖
  产业知识:约100家金融机构、2500家医疗健康机构、10,000个汽车经销商;7个智慧城市
  强大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微软、亚马逊AWS、甲骨文、IBM等,均在科技及互联网领域拥有逾10年经验。
  金融服务生态圈 - 金融壹账通
  金融科技帮助金融机构提高股权收益率,市场规模达前景达400-500亿美元。
  平安的金融壹账通是中国最大的金融服务SaaS平台,拥有整合人工智能+金融服务的能力。公司采用独特的“商业+科技”的商业模式赋能金融机构。
  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区块链及生物识别的金融科技应用,每年脸部及微表情识别的使用量超过10亿
  拥有金融服务DNA与尖端科技的强强联系,超过1000个专利,50个产品及2000个应用程序接口
  逾2,000位经验丰富的员工其中46%是科研人才
  拥有全国领先的金融服务人工智能:
  金融壹账通的Gamma Lab拥有逾350个人工智能研究员
  提供超过50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在销售、产品、风险管理、服务及运营范畴的痛点
  在欺诈/其他领域节省逾450亿美元(人民币3000亿元),防止约1500万次欺诈行为,服务3000余家机构
  银行案例:
  客户获取案例:SAT解决方案帮助一家商业银行的2间分行,在他们最近为新推的信贷产品进行的营销活动中,成功获得超过10,000个新客户,客户转换率高达25%
  绩效改善案例:SAT智能营销解决方案成功帮助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22间分行增加客户活动。他们的支付方案的交易量在1个月内增加了3倍
  风险控制案例:人工智能+风险控制解决方案帮助将审批时间,由1个星期缩短至实时,信贷损失降低67%
  金融壹账通是一个已具备能力立足国际的业务,并已开始探讨中国以外、市场收入规模达800至1,000亿美元的亚洲金融科技市场。
  推出香港的首个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
  逾百名员工负责亚洲的扩张工作,包括新加坡/东南亚及香港/台湾
  与日本思佰益(SBI)成立合资公司
  医疗生态圈 - 平安好医生
  平安好医生是未来互联网医疗服务领域的领军者。鉴于全球医疗市场不断增长,并拥有明显的痛点,该市场具有庞大的潜力及变现能力(>1,000亿美元)。预计于2026年,我国的医疗市场规模将达1.6万亿元人民币。
  平安好医生的独特价值定位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能力(辅以1,000个内部医疗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多元化的变现渠道及来自平安集团的协同支持。
  于高增长潜力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月活跃用户数量达4,860万,超过互联网医疗业前2-10个公司的综合月活跃用户数量
  2.28亿个注册用户,100人中有16人是平安好医生的注册用户
  每日平均531,000次在线咨询,相当于超过250个三甲医院的每日咨询量
  业务国际化:最近与Grab成立一个分别占70%和30%权益的合资公司,渗透东南亚市场
  汽车服务生态圈 - 汽车之家
  2018年中国汽车生态圈潜在市场规模达12,000亿美元,汽车之家可触达的市场达3,650亿美元。汽车之家藉助人工智能,成为中国最大的连接汽车买家、整车厂及经销商的在线流量平台。
  强劲的市场表现:平安于2016年收购汽车之家至今,汽车之家市值达到3.2倍的增长
  5大业务及人工智能助力收入持续增长:媒体/销售线索/数据/融资/交易
  强大的管理团队:管理层均在策略、互联网、汽车及金融服务领域拥有逾20年经验
  汽车之家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在流量、销售线索、内容及数据等领域为汽车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面向用户:C端流量纵横扩张,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场景;日活跃用户达3,550万,位居汽车服务业世界第一
  人工智能:汽车行业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应用能力(营销/呼叫中心/交易/融资)
  面向企业:B端行业深度连接,精准提升销售,服务100个整车厂、26,000个汽车经销商及30,000个二手车经销商
  智慧城市生态圈 - 平安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将释放城市的全部潜力。目前,中国有逾500个城市在建智慧城市。预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将达26亿美元。
  平安智慧城市是中国的领跑者,覆盖逾60个城市,并拥有115个在建项目。
  业内最全面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是唯一一家在流程、管理、服务和技术方面与市政府深度整合的综合1+N解决方案公司
  强大的管理团队:核心团队在政府、科技、金融及其他领域均拥有逾20年经验;并协同集团内的其他公司与政府紧密合作。
  平安「1+N」智慧城市平台由1个智慧城市云+N个管理服务模块组成,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环保、智慧养老等。
  智慧医疗:疾病预测全球第一名,医疗全球成像第一名,覆盖15个省的3,000个医院。
  智慧政务:逾700项线上服务,评价每人节约2小时,并帮助政府管理300万个商业主体,提高管理效率50%
  智慧交通:人工智慧+监督,交通违规智慧识别的准确率达99%,减少70%的人工审核工作量,交通小事故处理5分钟完成
  通过智慧环境保护、智慧教育、智慧养老等多个板块实现智慧城市的全面落地。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位,居全球保险集团第一;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以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为发展模式,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