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生活娱乐 > 正文
榄菊家护36周年,重新定义行业
阅读[6]作者:牛海滨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7/12/29 10:47:35

     随着经济发展,新一轮消费模式升级已经到来。广大消费者的购物理念从满足生活需求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显得更加感性与此同时,绝大多数中国人对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重视。居家生活作为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消费者对保持居家干净舒适的日化产品,提出了健康、环保、个性等多样新需求。消费升级对整个日化行业带了巨大的影响和变化。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日化产品消费市场之一,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环境。日化企业要扩大市场占有率,改变传统产品的竞争策略已经势在必行。面临新机遇,新挑战的日化企业究竟要如何应对?近日,榄菊在刚刚举行的2018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家护白皮书》创新提出了“家护”概念,对行业进行重新定义,或将成为破局的关键点

图:榄菊《中国家护白皮书》发布

      深度满足市场:从物性到人性,从功能到情感

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人们的消费生活,衣、食、住、行各个层面的改变无一不体现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生活品质化的非必需品也日益成为家庭消费趋势居家护理产品也因此迎来新一次的发展契机。借助此次中国家护白皮书的发布,榄菊创新性的提出了“家护”概念,居家护理已不仅仅是几类产品的组合,而是形成一个家护产业链。

图:榄菊集团总裁薛洪伟先生讲解家护新定义

在榄菊看来,过去产品的单一设置分类仅仅能满足简单的功能需求,已经远不能满足日益升级的消费者需求,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场景需求,导致个性化市场更加需要人性化的产品来满足。在《中国家护白皮书》中,榄菊提出未来的居家日化行业未来的日化行业,将不再围绕消杀、洗涤等基本物理功能来定义商品,而是从消费者内心需求出发,从传统的物理使用功能去、清、洁等基本属性向驱、防、护等健康与情感属性升级。榄菊过大数据对精准用户画像进行分析深度挖掘消费者的内在需求从而“对症下药”。深度满足市场之后,榄菊的产品线更加丰满,带给消费者除了功能需求的满足,还有更深层的体验所带来的情感共鸣。这也正是消费者和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情感纽带。新的市场机会正在全面孕育市场蓝海,正如榄菊集团总裁薛洪伟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所说:消费升级形成的新需求背后蕴藏着巨大市场潜力。很显然,过去单一的日化细分市场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消费结构了。特别是中高端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更加注重品质和个性化需求。正是这样的背景下榄菊顺势推出了“家护”的创新行业定义。

图:榄菊代言人沙溢为“家护”代言

对已经走过36年历程的榄菊集团来说,紧抓用户需求,塑造优质、健康的居家生活护理品牌,是企业一直以来发展的动力与方向。榄菊依托36年匠心技术,在基本功能满足情况下,向综合复合功能护理领域不断拓展、突破升级,开发上市系列产品,如驱蚊液、驱蚊灯、驱蚊环、驱蚊花露水、防蛀樟脑丸、无毒洗洁精、去霉味、防过敏、防螨洗衣液、防腐蚀液体洗涤剂、抑菌防过敏本色竹纸等。《中国家护白皮书》发布是榄菊深耕行业多年精准把握市场趋势的新成果。随着白皮书的发布,榄菊中国家护行业品牌引领者的地位已经凸显。

 “以人为本”消费场景体验化

传统的行业划分,是从企业角度来看,分为“消杀”、“洗涤”等不同的产品类型。而“家护”是从包括驱护、餐护、洗护、清护、日护等多个消费者角度来进行划分整个居家护理需求。此次榄菊《中国家护白皮书》提出的家护概念,更多的是消费者”为核心,产品、大数据深度结合,锁定精准用户画像,以不同的使用场景对产品进行精确细分。产品细分后,构建的“家护”产业链,将涵盖居家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榄菊集团一体两翼布局

对于用户而言,榄菊的产品可用于家中的各个角落,即他们所关心的所有居家护理居家全护理产业链将包含衣物洗涤、餐具洗涤、油烟灶具清洁、厕所清洁、空气清新、消杀等不同场景产品细分的居家全护理解决方案。在榄菊未来发展策略中,场景化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产品根据场景设计功能,强化用户体验,同时在更多的场景体验运用中不断提升服务,满足用户更深次的情感需求,从而不断提升品牌和产品的竞争力。

据统计重新定义的“家护”行业,未来市场容量将近4500亿。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掌握市场先机就意味着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有行业人士预测,新行业风口下,迅速布局的榄菊必将占领行业制高点,榄菊已全面进入加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随着市场变化消费升级,产品和行业应该如何应对消费模式结构升级后的新变化,这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新命题。榄菊敢为天下先,在2017年发布的《中国家护白皮书》,创新的提出“家护”的行业新模式,率先破局。4500亿的家护市场容量,将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和行业变革。新产业结构下,榄菊从红海跳出拥抱新行业市场蓝海,必将引领行业的新一轮增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