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生活视窗 > 正文
从集体婚礼到UFO,华为花粉“城会玩”
阅读[16]作者:东莞在线 来源:网上收集 时间:2015/11/16 17:33:45

  11月刚刚过半,大事件却是一件接着一件,其中最不能忽视的要数各大电商平台双11促销活动。作为手机行业的领导品牌,华为除了在双11电商战中赢得非凡成绩外,其花粉俱乐部在粉丝活动上更是出奇制胜,无论是双11花粉集体脱单活动、华为花宝飞碟坠落,或是荣耀制噪者现场花宝扑倒马頔等等,一系列事件充分体现了华为花粉“城会玩”。

  (11月12日花宝现身西安制噪者比赛现场)

  贴合年轻花粉喜好,深化粉丝经营

  一直以来,敢于创新、追求梦想是华为给予消费者的品牌印象,华为在主题事件上不断突破自我,通过抓取年轻花粉的关注点,赢取年轻圈层共鸣,深化粉丝经营。

  以花粉脱单活动为例,华为从情感角度出发,贴心关怀粉丝,凭借“在一7说i你”主题集体婚礼,成为业内首家为粉丝定制婚礼的企业。而飞碟坠落事件,华为洞悉年轻人的消费心理,从“广州突现神秘UFO“到“UFO神秘旅行箱”的解密,再到西安制噪者现场花宝现身,利用悬念博眼球,层层揭秘,吸引了大批年轻网民的关注。

  (11月8日花粉集体婚礼)

  重视粉丝文化建设,建立枝叶般的关系

  粉丝与企业的关系,就如同枝附叶著,需要经营,需要重视。”因为热爱”四个字,贯穿整个花粉俱乐部的运营。

  “粉丝不仅是优质的目标消费者,更是忠诚的消费者”。无论是娱乐圈的明星,抑或是手机行业的巨头,得粉丝者得天下。华为深知没有了粉丝的追随与支持,即便再有能力,也不能以一敌百。因此,华为注重粉丝经营,持续举办不同的体验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增强粉丝粘性,笼络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

  除了11月各种的劲爆活动,华为定期发放优惠福利,更邀请花粉参与不同的跨界活动,如 “Vogue十周年庆典”、B2手环海洋跑等。这些举动不但为花粉搭建了一个分享生活、情感的平台,更能让粉丝由单纯对产品的热爱,提升为对花粉俱乐部、对团体的热爱,从而提升对品牌、对产品的偏好度、好感度。

  而针对在校花粉这一特殊群体,华为建立了各地的高校花粉俱乐部,并在中山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院校建立了花粉俱乐部创新实训基地,旨在孵化学生在移动终端及周边创新创意。在今年10月开始,华为联合全国超过100所高校花粉俱乐部,以“智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创新创意大赛,为不断追求极致科技的新青年提供了一次实践的机会。与此同时,华为更举办“华为手机校园行”活动,众多高层走进校园,以长辈的身份对话高校花粉,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鼓励年轻花粉勇敢拼搏。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发表演讲)

  得益于华为长期对粉丝的重视,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电商大战中,华为赢得手机板块品牌销售额第一、商家销售额第一的骄人成绩。

  花粉年会举办,一场专为粉丝而设的盛会

  (2014年年会现场)

  在2014年年末,华为举办了首届花粉年会。活动以粉丝意愿为主,是一场企业专门为粉丝打造的大会,吸引了上千花粉的参与。从筹办到举行,处处都展现了华为对花粉的用心。

  无论是从华为还是从花粉的角度,花粉年会都不仅是一次普通的聚会,它不仅将华为花粉俱乐部影响力由线上引入线下,深化企业与用户深度互动,让消费者进一步认识企业,让企业更加了解消费者,更是企业打造鲜明的粉丝文化圈的创举,是一次华为粉丝文化核心的交流。华为高层表示希望每年都能举行花粉年会,以此答谢粉丝。

  不论是形式还是创意都围绕枝附叶著的道理,华为每一步的粉丝经营,贴合花粉喜好,满足粉丝所愿。2014年的花粉年会,以余承东为首的华为高层化身超级英雄出现在现场,除了表达出华为上下对花粉的重视,更是意指华为将不断寻求创新、自由和梦想,形式新颖。这让我们不禁联想,2015年12月12、13日,第二届的花粉年会,华为又将给花粉带来什么惊喜?将给消费者一份怎样的2015年年度答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