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您现在的位置:东莞在线 > 生活视窗 > 正文
从贴牌生产年到打造独立品牌年销量8000万,阿里国际站帮她做了什么?
阅读[6]作者:牛海滨 来源:东莞在线 时间:2019/12/25 21:10:53
      彩电中每一个彩色的画面,计算机每一帧的显示,都离不开一个方块形的电路板。它被密密麻麻的晶片覆盖,接收传输着数据流和信息流。
 
      这个晶片体被称为晶振。“我这辈子就干了晶振外贸生意这一件事。”吴娟丽从02年毕业就开始做晶振生意,她生产的晶振获得欧美大品牌商的青睐,当年销量就达一个亿。“但我更想做的,是将中国制造的晶振卖到全世界,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吴娟丽,深圳市合创联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创联赢)创始人。2002年,吴娟丽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做晶振行业外贸生意,当时主要以OEM模式为主,为欧美品牌商提供产品,年销量达到1个亿。
 
      2008年金融危机让吴丽娟损失掉了欧美70%的客户,这对一个生意人来说,无非是一场致命的打击。绝地逢生,吴娟丽想,不如就趁这个时机建立自己的品牌。
 
      同年,吴娟丽在香港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始建立自己的品牌。 “我起初开始创业的时候也加入网络销售模式了,但当时那个年代,会英语的都没几个人,尤其是我们做外贸的。做电商,其实说白了就是获取的更多订单,也不懂线上经营、线上运营模式等等。后来我加入了阿里国际站,国际站帮助了我很多。”吴娟丽说。
  
      吴娟丽说:“阿里巴巴文化氛围特别好,他们通过电商培训等手段帮助商家在国际站平台运营自己的店铺,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阿里巴巴的人员会很耐心的帮助我们解答。”
 
      还有一点令吴娟丽满意的是阿里巴巴完全开放式的模式,她觉得谁都可以来阿里巴巴这个大家庭里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且,阿里巴巴国际站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在帮助商家成长。
 
      如今,吴丽娟的公司客户覆盖超过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海外29家经销商,年销量8000万。发展至今,吴娟丽每天的工作依然是做报表、做计划、异地考察等等。有人问。“你这么拼图什么?”她回答,“图个中国制造吧”。
 
      吴娟丽说。“2018年,中国IC行业出口后,成品回流金额达到6.5亿美元。截止2019年10月份,成品回流金额为4.9亿美元。这说明我们中国的IC行业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我们中国的IC行业正在慢慢影响着全球。我坚信,在3-5年之内中国IC行业一定会被海外客户更加认可。”
 
      12月19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宣布在深圳打造“数字化外贸港”,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设完成,之后将向全国推广。
 
      在吴娟丽看来,数字化外贸港的建立对IC行业有着十分大的帮助,“中国的IC行业需要进步、需要成长,阿里国际站建立数字化外贸港,将会成为IC行业最有力的推手,将中国制造推向海外,推向全球。”吴娟丽说。
 
      “国际站近几年推出的新打法,包括金融,物流,数字化人货场,通过数据沉淀,买家有需求后通过平台简单的搜索就可以获取自己想要的产品,提升了买家的黏性,买家的黏性有了,商家销量自然就上去了。借助国际站背后的力量,IC行业将迎来春天。”吴娟丽说。
 
      “数字化外贸港”,简单来讲就是打造一套实现全球买家精细化运营、数字化品牌出海以及数字化外贸综合服务的数字外贸操作系统。
 
      通过外贸综合服务线上化、数字化,贸易双方不仅可以在线上查询信息,还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完成支付、物流、通关等一系列交易,并能够实时了解订单进度。此外通过数据沉淀,贸易双方的身份信息、行为模式和能力数据,可以进一步搭建数字信用体系,以更好地匹配供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dg.net.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东莞 粤ICP备14023058